這是第二次來到喀比(第一次喀比之旅是在2003年)
風景描述就不寫了,話說這次在Ao nang住的飯店還住的真不賴
請參考這篇我的最愛~喀比
這次重點是擺在Railay beach,起先我以為是另一個島
到了之後才知道,原來還是在喀比
只是無法坐車要坐船才到的了....
這趟的行程是這樣的(我要這樣寫才想的起來原來還有去pp島... )
先到喀比住2晚-->再到pp住2晚-->再回喀比住1晚-->Railay beach住4晚
好,直接拉到PP島,海嘯前還是很漂亮
這是碼頭的另一邊,(又在喝酒!)


到了碼頭下船人爆多,還有運送物資的推車來來往往的
走進去一點就有島上唯一一家7-11
我們想說要如何到飯店,問了人才知道在Tong sai bay的最裡面
沒有車子,請自己走進去......
碼頭旁邊有很多的船公司,想問問隔天要出海到Maya bay的行程
我們有14個人,他們說一艘船只能坐10個
我們人多要分2艘船,所以價錢是13000b!(.........)
只能當場放棄不然還能怎辦........
住的地方都是獨洞小木屋,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...
忘記叫什麼名字....想到再說(又在混)
阿阿~謝謝Nixx的提醒...Ton sai village
http://krabidir.com/tonsaivillageresort/index.htm

可是海嘯之後好像....沒了?!

簡單的小木屋還不錯,奇怪,為什麼他們屋簷的間隔要那麼近啊??
抬頭一看,這樣的設計是對的,頭上全部都是隨時會掉下來的椰子...
(當天半夜就有咚咚掉下來的聲音)
先去旁邊吃吃東西吧~靠近cabana resort外面有一排的桌椅,感覺很像在夾板上很有度假的感覺~
其實我要講的不是這個(該不會是.... )
"出國見人心"這句話一點都沒錯(果然又要開始造口業)

正當我和大家要計畫明天出海的行程
同行的好朋友之一--->瑋小姐(簡稱)
突然開始把我像犯人一樣審問...

我:明天出海那個地方很漂亮,水很清澈耶~而且"海灘"也有在那裡拍喔~

瑋小姐:那有浮潛用具嗎?


我:有阿!他們都會附呼吸管和救生衣~

瑋小姐:有附潛水衣和蛙鞋吧?!

我:嗯...應該不會吧,因為我們之前出海浮潛都只有附這2種,有時候會有蛙鞋啦
但因為不是潛水所以應該不會有潛水衣吧~

瑋小姐:為什麼沒有??!我們去墾丁的時候就有!


我:嗯....可是這裡是泰國......


瑋小姐
(有點大聲) :一定要有吧!我們付錢一定要給啊!墾丁就什麼都有!

我:可是...這裡不是墾丁啊?
(突然覺得自己又被當成導遊?)

瑋小姐:哪有這種事!那我不要去了!
(轉身走人)
................?!
一臉錯愕的大家和可憐的我

這時碼後砲-->易袁,生氣的拍桌子說:
碼的!不要去就不要去阿!把人家當什麼?硬要拿墾丁和這裡比!莫名其妙!
我說易袁啊.....人家走掉了你才講還真是謝謝你啊!!

我想,先不管瑋小姐了,我還是要先去找找看有沒有比較便宜的船公司~



沿著碼頭方向走,才走了大概2.3分鐘吧
沙灘旁邊有個小櫃檯,上面掛了很多tour地點的照片
站櫃檯的是個老頭,四周圍也都沒有任何東西(很像算命攤)
好吧,問問不用錢
請問到Maya bay一艘快艇要多少錢?
我們人多喔,但是只要一艘大的就好,不要給我2艘小的....


可以阿,大的可以坐20個喔!14個人ok 啦~
那多少錢?
8500b
真的假的?這麼便宜?確定是快艇嗎???(很怕是在pattaya坐的那種漁船..)
沒錯~8500b!!

這時瑋小姐跟她男友剛好從我們後面走過去
我跑過去跟她說:
都難得來了,來看看maya bay的照片啦
不去真的很可惜耶~
(為什麼我心腸這麼好?)
瑋小姐:坐快艇大概多久到那裡?我會暈船!
我:大概15分鐘吧,快艇不會暈啦,出發前先吃顆暈船藥就好啦~
 
(我真他媽該死的好心!)
後來還是說服她去了,而且8500b我還殺到8000b的樣子
給了訂金5000還是多少忘了,拿了訂單,但是心理一直在想
會不會這攤子等一下或是明天就不見了?
從碼頭逛回飯店時,攤子還在老頭也在,還跟我們揮揮手打招呼呢~
我跟他說:明天準時喔~ (超怕人去櫃空...)

隔天早上大家在門口等,等阿等的,不是說會有人來接嗎?
唉,真是超不安的,萬一真的被騙錢我不就完蛋了?

約定時間過了半小時,瑋小姐說話了:
怎麼這麼久阿?不是說要來接我們?萬一不來怎辦? 
(小姐,我比妳更緊張好嗎?我也不知道阿...)
我決定走出去到櫃檯那裡看看
才走了2分鐘(其實不遠,只是沙子很細所以很難走)就看到那老頭走過來了~
我的老爺阿~您終於來了~不要告訴我沒船啊~
喔喔~我昨天不是跟你說船開不進來這裡,要到櫃檯那裡等嗎?(你明明就說飯店門口...)
反正我們順利出發了~
待續~(不會等很久啦)

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oco1001 的頭像
coco1001

co2的玩樂記事

coco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sideline
  • 出國見人心

    我想co2姐大衣定是心軟的那種人,跟我的個性很像
    ,每次跟朋友去泰國玩,要包好住好吃還要包好玩,一切順利不打緊
    萬一有個小禿槌,有的時候落得吃力不討好,自己熟的朋友還好
    最可怕的就是那種朋友的朋友,意見多不打緊,你可以想像在泰國的7-11
    他硬是要去買生活綠茶,我說沒有只有茶裏王,他很生氣的吼我說,
    台灣的7-11有泰國的這裡為什麼會沒有生活綠茶,你說跟你的朋友的墾丁事件一不一樣
    有夠瞎的,朋友的朋友已經夠累了,還有那種充老大的網路虛擬泰國通網友,
    就更累了,我真的好賤喔,這樣勾起你的傷心網事,這肯定是你人生的一大大敗筆。
  • 唉~真搞不懂這些人腦袋是裝大便還是怎樣....相信我,還有更厲害的腳色(終於把我弄哭的狠腳色),我還沒寫而已....

    coco1001 於 2007/09/20 12:19 回覆

  • sideline
  • 期待後續的故事

    把姐大給弄哭了,這個就有點誇張了,重點可能不是在對方
    而是自己要調適,不要這麼熱心,不要這麼雞婆,不要這麼仗義執言
    ,不要這麼濟弱扶傾,不過話說回來,人的個性會改,XX就可以吃了
    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慎選出國旅伴,小弟我現在學乖了,兩個到四個麻吉一組就好
    下次有機會我也分享一下我的瞎故事,期待你被弄哭的橋段喔
  • 唉唉...那位人物可是我好友的娘親阿~你說我該怎麼辦咧.....

    coco1001 於 2007/09/20 19:56 回覆

  • Nixx
  • 妳所說的飯店是不是Ton Sai Village?
    如果是
    我第一次到PP島時也是住那家飯店呢(1993.....-__-|||)
    那時他們還很簡陋
    房內沒電視
    燈光昏暗.....
    晚上只能獨自一人坐在門前陽台吹海風
    .....順便修身養性.....
  • 哇賽!感謝Nixx~對啦!就是Ton sai village~但是好像沒有了....=="

    coco1001 於 2007/09/21 12:42 回覆

  • m8505
  • coco2
    你心地好好喔..^^
    不過這篇2004年的也拖太久了吧...
  • 唉唉...心地好是沒錯啦..不過不會再讓同樣的人跟我們去第2次>_<(可是出國前都看不出來..)而且我如果不先寫比較新的,怕會忘記=="

    coco1001 於 2007/09/26 11:50 回覆

  • tryfish
  • 怎麼你每次出去都會遇到這種爆笑的人啊~
    你果然是在做公徳的
  • 真的...都是出去認清人的....

    coco1001 於 2007/10/02 12:12 回覆

  • Hipper
  • 真素好笑啊~

    寫的真素超棒~!

    你一定速善良的好"導遊"~ XD